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大学。第一年

我的大学第一年的生涯正式宣告画上句点。这一年,过得很快,眨眼过去了。还记得新生入学时,我抱着尝试的心态,好奇的心情到了将来会成为我四年居住的城市。要说城市其实太看得起它。它是我见过最没娱乐的城市。

由开始的看不起它,变成习惯。在第一个学期,无可否认的,我接受不了没有娱乐的生活。所以只好自己去找些娱乐。唱k是我们必做的事,也是除了打保龄球之外唯一的娱乐。然而,到了第二个学期,我没去唱k,也没去打保龄球了。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。

在这一年,我也开始慢慢地开始认识到人的本性。人可以分成几种,第一种是我最不屑的。这一种人的特质,是在需要别人的时候,才会意识到身边有他们可以利用的人。进而去接近他们。

第二种人是平时跟你还算有交谈,到了某些时候,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,活在自己的世界。

第三种人是做每件事情都是有目的的。在人前吊儿郎当,背地里却不是这样的人。

第四种就是每件事都为你着想的,对你很好。而就是有些人以为这些好是理所当然的,是必然的。没有一个人对你好是必然的。如果你认为别人对你好是必然的,有一天,你会失去对你那么好的朋友。

在我的归类里,还是有很多种人,只是在这里无法细说。

这一年里,我认识了很多人,也发现人与人之间,没有所谓的百分之百的真诚,有的只是虚情假意,互相利用。

在这一年里,我也从一个生物生,转变成为一个物理生。我没有发现到这个微妙的转变,直到别人问起,我才发现,无形间,我变了。无法再去记得那一堆的生字,生物名称。我变得只能用计算机,不停的计算,找寻答案。

人生就是这样,不停地成长,不停地遇到转捩点,不停地自我增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